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

上天堂??

晚間,在房間與五歲半的女兒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
女兒說:「老爸,等我長大像馬麻一樣的時候,啊哥哥就變成別人的爸爸,那你跟馬麻會怎樣?」

(咦??女兒已經到了對生命歷程有認知的年紀了嗎??)

我略帶感傷地說:「等你長大後,那我會變老,就變成阿公,馬麻會變成阿嬤啊~」
女兒接著說:「那我如果變成阿嬤,你跟媽媽會怎樣?是不是會上天堂,還是...」
女兒吞了吞口水,正打算接著往下說。

未等她說完,我急著把握這個機會,來個生命起落的機會教育。

「如果你變成阿嬤,那我跟媽媽可能變成阿袓或是太老了身體不能用了就上天堂啊,每個人都會變老,像我的爸爸,你的阿公就是變老了,上天堂了,以後我老了,也是會上天堂的啊」
(說這句話的時候,其實心裡是帶點感傷的,略略的體會到生命的現實與公平…)

等女兒吞完了口水,她接著把話問完:「是不是會上天堂,



還是下地獄啊?」




從來沒有一個時刻我會這麼介意選擇天堂還是地獄~~

「當然是上天堂啊」,女兒,我比較喜歡上天堂的~~

沒有留言:

搜尋此網誌